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兩張桌拼出人情味@尚品

在龍門居街市巷道深處,有間小小的餃子鋪,叫『尚品』。入面只擺了兩張桌子,一張是婆婆每天用巧手包出了帶有「家」的味道的餃子的工作桌,另一張則是食客大快朵頤的食桌。讓我時刻惦記這間餃子鋪的除了是那些美味的餃子外,還有那兩張桌子拼出的滿滿人情味和老闆分享美食的熱情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

從來越簡單的東西往往越不容易整得好。就如包餃子,都是考功夫、講心機的手藝。
以前我媽媽也愛在家中包餃子給我們,每次我們姊妹仨都會幫手把餃子塞滿餡料,媽媽再收口捏角仔,當時年紀小小的我也可一人吃到十大隻!對我而言,媽媽的餃子是最好吃的,可是她年紀大了,這花工夫的程序也免了,改為買現成的灣仔碼頭、鳳城水餃。出面不少店舖為了節省程序,也會選擇買現成的或買來一台機器幫忙。
兩張桌子拼出滿滿人情味 - 屯門的尚品
兩張桌子拼出滿滿人情味
在街市一隅開張枱,就可以開餐了 - 屯門的尚品
在街市一隅開張枱,就可以開餐了
『尚品』堅持每日新鮮人手包餃子,每日如是。單是這份堅持,加上食友的落力推介,已值得我特地拜訪。
老婆婆每日新鮮人手包餃子 - 屯門的尚品
老婆婆每日新鮮人手包餃子
原來除了餃子,還有麵食和餸菜。食物價錢非常大眾化。一碗麵才不過二三十元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我一心來吃餃子,$44有12隻,已是非常飽足的一頓晚飯了,十分抵食。12隻自由選擇味道,我們當然試勻5款口味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先試健康素菜餃,材料多樣,有蘿蔔絲、木耳、粉絲和菜,令到口感十分豐富,非常喜歡!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韮菜鮮肉餃是水準之作,肉菜比例剛好,調味恰如其分,難得是沒有肥肉,食得多也沒有罪惡感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白菜冬菇鮮肉餃也味道不錯,白菜、菇和肉下得毫不吝嗇,滋味非常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粟米鮮肉餃我覺得是頗為特別的一款,餡料填得滿滿,粟米的香甜提升了餃子味道的層次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最後一款香茜木耳鮮肉餃也有其特色,標準的北方口味,餡料香氣十足,肉汁豐富四溢,讓人一試難忘!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因為是家庭式小店,餃子口味比較清淡,而且不添味精,非常健康。餃子每隻都手掌般大,一夾起來就有沉甸甸的感覺,全因餡料飽滿,絕不取巧
大大隻餃子,真材實料 - 屯門的尚品
大大隻餃子,真材實料
這裡的餃子皮並非北方那種厚皮,也不是太薄太軟糊,取中庸之道,帶有一點嚼勁,那韌度正是我味蕾一直尋找的感覺。吃的時候我立即WHATSAPP給我媽,告訴她,竟然可以在出面吃到她以前包的餃子的味道,平凡的餃子,卻能用最簡單的食材和調味做出不平凡的美味,那份感動真的非筆墨所能形容。
餃子皮厚薄適中,帶有一點嚼勁 - 屯門的尚品
餃子皮厚薄適中,帶有一點嚼勁
一場來到,也點了6隻炸餃($32),試齊四款口味。跟口感帶有咬勁的水煮餃截然不同,炸餃炸得黃澄澄的,像是一隻隻金元寶。炸皮金黃酥脆,咬下去喀滋喀滋,餡料亦盡量選擇較香口的,配搭得宜,味道惹味非常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炸餃子-餡料飽滿 - 屯門的尚品
炸餃子-餡料飽滿
咖喱洋蔥雞粒炸餃,味道有點像咖哩角。咖哩微微帶辣,辣度容易接受,一吃,熱騰騰的咖喱雞粒餡料立即刺激味蕾,惹味之選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黑椒香菇雞粒炸餃,黑椒下得頗為重手,第一啖黑椒味已撲鼻而來,配搭粒粒香菇,口感甚佳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芝士番茄肉醬炸餃,外面比較少見這個配搭。通常芝士肉醬只配意粉,想不到也能和餃子來個Crossover。芝士的鹹香,加上蕃茄的酸甜,又是驚喜的味道,一隻真的不夠喉呢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韭菜鮮肉炸餃同樣出色,香酥脆口的炸皮下是鮮甜到不得了的餡料,肉汁緊鎖在拌得均勻的菜肉餡中,味道濃郁滋味。
尚品的相片 - 屯門
新鮮美味豆漿(任何食品+$6)是全餐飯較為失望的吧,因為我倆以為是新鮮自家製,誰知上桌發現是壹品豆漿。雖然同樣無添加,也明白小店難以兼顧太多,但還是少許失望。
有點失望不是自家製豆漿 - 屯門的尚品
有點失望不是自家製豆漿HK$ 6
12隻水煮餃加上6隻炸餃,即使我倆是大食怪也,胃部亦已快撐到人體極限。吃畢,熱情的老闆老闆娘說他們還有許多招牌,例如:狗仔粉、冬菇炆豬軟骨等,問我們是否足夠,我們起初以為他們想推銷還是想什麽的,就婉拒。誰知老闆熱情地說他們的滷水腩肉亦很好吃,拿了兩片給我們試試。盛情難卻,一試,不得了,腩肉肥瘦肉相間,而且滷得極其入味,難怪老闆對自己廚藝那麼自豪。
老闆加料(1) 鹵水腩肉,又入味又軟腍。 - 屯門的尚品
老闆加料(1) 鹵水腩肉,又入味又軟腍。
不一會,老闆又興致勃勃地在廚房拿了幾片炆冬菇出來。對著老闆老闆娘的熱情和他們的美食,我真是投降了。那冬菇色澤光亮,滑溜軟身,吃得出是好貨色,而蠔油炆冬菇亦炆得非常入味,咸甜適中,稔甜美味,好吃到不得不得了!問老闆有何心得,老闆表示一定要浸夠時間,那功夫是絕對不能省的。
老闆加料(2) 滑溜炆冬菇,非常入味。 - 屯門的尚品
老闆加料(2) 滑溜炆冬菇,非常入味。
我明白了。有些堅持,其實就是來自對美食的那份熱誠,因為喜歡分享美食,所以堅持人手包餃子。因為喜歡分享美食,所以就算不收分文,都只想食客吃到自己用心製作的食物。

也許這兒環境凌亂,位置偏僻,食物簡單樸素,未能相機食先,但吃的全是真材實料,也是店子的匠心和暖暖的人情味。單是這種良心經營,就已經是再來拜訪的最佳理由。

---
尚品
屯門龍門居街市M66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