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

東大街的休息站@南駅

一到東大街,就見到一間門面寬敞,全落地玻璃的大門口,名字叫「南駅」的餐廳。

「駅」意思為中途休息站,開頭以為是中式餐館,但看看MENU,原來這兒主打海南雞飯,但同時又是一間咖啡店,食物的選擇很多都甚具創新,如:黑松露醬海膽凍豆腐,鵝肝多士,鰻魚荷葉飯,西式得來又帶點中式,中式得來又帶點日式。喜歡試新東西的我倆二話不說就決定試試這間的晚餐質素,作為我們的中途休息站。

我們6PM到達,人不算多(也難怪,很少人像我們那麼早吃飯)。內裡中西合壁,裝修時尚,座位與座位之間有充足空間,坐得舒適。

既然主打海南雞飯,那海南雞飯就是必點了。原來這兒的海南雞飯都很專業地分了兩種,有chopstick龍崗雞 ($68) 和 chopstick清遠麻雞($78) 揀。我不清楚兩者有什麽分別,但MENU上簡介清遠麻雞十分高級,有專人幫它們拔毛,故能夠保持肉質的纖維。帶著頗大的期望,我點了一份清遠雞飯試試!

海南雞飯賣相精緻,全透明嘅碟,裝著一份雞,一碗飯,一壺湯,一碗雪耳,一份蔬菜,還有三款不同的醬汁,但是賣相已叫人胃口大開!
清遠麻雞飯 - 筲箕灣的南駅
清遠麻雞飯HK$ 78
立即試了傳說中的清遠麻雞,雞肉果然嫩滑lol,而且雞味濃郁,雞皮都好爽滑,好食到平時不吃雞皮的我都連皮食。
好滑! - 筲箕灣的南駅
好滑!
惟一係嫌個飯太過健康,雞油不夠,故欠缺了海南雞飯的油飯精髓sad。餐廳將清湯放入一個壺,讓客人自己斟落擺有雪耳的湯碗內,甚有高級餐廳的風範!
清湯 - 筲箕灣的南駅
清湯
整體而言,這個雞飯所有方面都很高分,唯一是雞的份量可以再多些,我想下次再來我應該會加$要大份一些呢!(另外+$10也可轉全雞脾、全雞翼或者全雞胸)

另一MAIN COURSE選了 chopstick鰻魚籠仔糯米飯 ($68),因為日式照燒鰻魚Crossover中式荷葉飯,我也很期待看看能創造怎麼樣的火花。
鰻魚籠仔飯 - 筲箕灣的南駅
鰻魚籠仔飯
一上碟見到$68有那麼大條鰻魚,即時覺得balloon性價比很高,鰻魚份量十足like,而且彈牙入味。糯米飯都好有嚼勁,有淡淡的荷葉香,如果燒汁可以再多些會更好。
鰻魚好厚肉 - 筲箕灣的南駅
鰻魚好厚肉
小食我在chopstick鵝肝多士($78)和黑松露醬海膽兩者掙扎,結果都是選了前者,沒辦法,我的至愛,哈哈。想不到$78一碟竟然足足有四大件多士,每件多士都擺有厚切鵝肝lovelove!超有份量!鵝肝煎得非常金黃,一咬落去發現外面脆口,但入面又好豐厚嫩滑。好吃tongue
鵝肝多士 - 筲箕灣的南駅
鵝肝多士
南駅的相片 - 筲箕灣
飲品方面,雖然很多人都推介這兒的咖啡,我自己本身都愛喝咖啡,但始終太夜,都怕喝了會睡不著。幸好在律師樓工作的朋友早已習慣這種生活,她點了chopstickICED HAZELNUT LATTE($41),我試了幾口:好好飲!!!!濃郁的咖啡帶有淡淡的榛子香。即使點了凍飲,仍不失咖啡的香濃king。我就點了chopstick新鮮西柚汁($20),原來只是瓶裝飲品,有點失望。不過吃了那麼豐富的一餐,西柚汁確實可以令我減低罪惡感。
飲品 - 筲箕灣的南駅
飲品
6PM去,不算多人,但7PM開始,餐廳外不自不覺出現了人龍。真慶幸我們早食飯tongue 十分喜歡這個「駅站」,有機會一定會再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