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

棉登徑沒有令我失望@上岸料理

棉登徑的日本餐廳一向很有質素,例如嵐山、見城 、焱丸水產。是夜與同樣酷愛日本菜的朋友試新餐廳,去了上岸料理食晚餐。

由於到達時其他空枱已預約,所以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對住壽司師傅的長枱,卻別有一留風味。

燒魚翅 $90

上岸料理的相片 - 尖沙咀

這是到日本餐廳必點的,魚翅燒到香軟,特別是翅鰭位置更是燒得香脆,亦食到一條條紋理位置,很有咬口,令我們聊天時,亦不自覺地沾上蛋黃醬,一口接一口。

海膽松葉蟹茶碗蒸 $170

上岸料理的相片 - 尖沙咀
看到海膽已經是必點,沒想到更有季節性的松葉蟹相輔!茶碗蒸有毫不吝嗇的海膽鋪面,未食已叫我興奮了!海膽很Creamy滑嘟嘟,暖暖的感覺亦很配合。劃過滑溜的蒸蛋,會看到豆腐粒和松葉蟹肉,味鮮肉多,令茶碗蒸不只香滑,亦鮮甜味美。

雜錦壽司 $600
上岸料理的相片 - 尖沙咀
坐到觀看壽司師傅刀功擺碟的最佳位置,當然要點壽司啦!我目不轉睛地留意屬於我們那盤雜錦手握壽司的製作,只見師傅對每個細節都十分講究,慢功出細貨,上碟時亦有向我們一一介紹壽司和食法。

拖羅依舊是我的最愛,質素很高,入口即融,而且油脂分佈多,令到魚油味在口中回甘。另一款左口魚壽司上面,特意點上肝醬,提升了色香味。海鰻亦是另一推介,很滑身,鰻魚香味也突出。帆立貝和其他壽司也很新鮮!師傅亦介紹了三文魚親子卷,原來是三文魚卷配上三文魚子,賣相吸引,三文魚子很新鮮脆卜卜,又鮮甜飽滿,與壽司配合,調味剛好。

吉列蠔 $85
上岸料理的相片 - 尖沙咀
這道炸物可算是數一數二的好味道!炸粉夠薄,所以咬開外層時已經十分鬆化香口,而𥚃面亦保持蠔汁,十分juicy,相比其他乾身的吉列蠔優勝很多!

汁燒牛小排 $110
上岸料理的相片 - 尖沙咀
牛小排串燒上碟時已經香噴噴,香氣誘人。牛小排屬於油脂多的部分,肉質結實,所以肉味亦突出,而且燒至六七成熟,可以保留肉汁,加上甜甜的芥黃醬很配合。

清酒煮蜆 $75
上岸料理的相片 - 尖沙咀
成品很多,嘗了一口蜆肉,很鮮甜乾淨,但我更偏愛浸著的清酒蜆湯,酒味香醇,更添上一分鮮味,同時很清香。

柚子雪葩
上岸料理的相片 - 尖沙咀
雪葩樣子簡單,但一食,柚子味已經十分重和突出,而且有粒粒柚子皮,令味道和層次都更豐富,而且感覺清新,是十分不錯的一道甜點!

食完酸酸甜甜的甜點,今早上班的辛勞都消除了,也為今晚的寫意畫上完美句號。除了食物質素高,上岸料理的服務生和師傅亦樂於與我們互動,當然是晚最開心的,還是可以與朋友繼續談天說地享受美食!

棉登徑,依然沒有令我失望。
---
上岸料理
尖沙咀棉登徑7-9號地下B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