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

荃灣的異國西班牙風情@ El Cerdo

荃灣大壩街一向美食雲集,尤以平民美食居多,但最近竟發現新開了一間西班牙餐廳,主打正宗西班牙菜,並由西班牙廚師主理,吸引了我的注意。於是這天放工後,我便提議去一試。
餐廳裝修頗為高級,樓底算高,但價錢卻是平民價。如果同類西班牙菜在九龍或港島區應該起碼會貴兩倍吧。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 西班牙菜不少得tapas,這兒款式頗多,我想了一輪最後選了兩款。
 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 
 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 Pork belly tapas ($48)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西班牙豬腩仔是我喜歡的tapas呢!一客有兩件,每件都尚算大份,$48價錢合理。豬腩仔上菜時已皮肉分離,皮烤到乾身,未夠金黃酥脆,略為扣分,但整體肥瘦肉分明而且肉質嫩滑軟腍,和蜂蜜蛋黃醬味道搭配,不錯。
 Ham Croquetas($28)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黑毛豬火腿薯蓉球炸得外脆內軟,薯蓉軟滑,加上火腿的鹹香,吃下去一點也不油膩,配合特製的沙律醬,非常惹味。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主菜方面,我們二人只點了El Cerdo Paella($188)。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一向愛吃西班牙燴飯paella,但在香港卻不多令我滿意的出品。只見每枱客人都必點一盤,Paella應該是這兒的招牌菜吧?這兒共有三款Paella,分別是El Cerdo Paella,Seafood Paella及Meat Paella,問店員El Cerdo Paella和另外兩者有何分別,原來El Cerdo Paella是『超級燴飯』,有齊海鮮和肉,材料非常豐富,店員誠意推介,我們也不多想就決定要試。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 
黃澄澄的西班牙飯上,鋪滿了青口、魷魚、大蝦和青豆,色彩繽紛,單看賣相已教人垂涎三尺。海鮮飯吸足高湯的鮮味,有著濃濃的海鮮的鮮甜味,入味非常。 加一兩滴檸檬汁,更能有提鮮的功用。除了海鮮,還有羊肉串和豬腩仔,兩樣都是較濃味的肉類,故比平時常見的海鮮飯更加惹味,味道更為豐富。我最喜歡這兒的西班牙飯亦加上切粒的西班牙辣肉腸Chorizo,更添鹹香和口感。可能是因為這兒的廚師是名副其實的西班牙廚師,我覺得做法頗為正宗,水準甚高,而且$188兩個人分享絕對飽肚,十分抵食。
Churros With Nutella($28)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最能代表到西班牙甜品的非『西班牙油炸鬼』Churros莫屬,我們也點了一客。一份有四條,每條都熱騰騰,新鮮炸好卻不油膩,不過略嫌比較淋身,不夠脆口,一蘸nutella朱古力醬就斷了一半。 而且個人認為nutella太過稀,蘸醬略有難度。

El Cerdo的相片 - 荃灣
 Mango Island ($48)
由芒果汁,橙汁,青檸汁和梳打水而成,入口酸酸甜甜,但芒果味道不算突出,反而被橙汁蓋過了。
---
El Cerdo
荃灣大壩街77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