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悲情城市不再悲情@茜廊餐廳

天水圍,一直被稱為悲情城市,對我這個吃貨而言,天水圍的悲情在於它是一個美食沙漠,在屋邨商場找到的通常只有連鎖式快餐,有特色或質素高的餐廳幾乎碩果僅存,縱使我住在元朗,平時我都絕少特地入天水圍覓食。無奈朋友在天水圍放工遲,為了爭取時間吹水聊天,我這個朋友為先的人就破一破例吧XDD tongue tongue tongue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原先計劃在銀座附近搵食,但時間尚早,我在天水圍西鐵站附近亂逛時,竟見到傳說中有和牛、生蠔和PARMA HAM賣的天盛街市!難得來到當然要潮聖一番。而上蓋的天盛商場也全面翻新,原先以為領展商場例牌大x樂、美x、麥x勞、太x等連鎖食店,想不到多了一些新餐廳進駐。雖然這個天水圍城我有點陌生,但不諱言是當日一個驚喜。我逐間逐間看,突然有間寫着"since 1981"吸引了我的目光。這兒竟然有老牌西餐廳?!門外看一看menu,原來這餐廳來頭不少,是觀塘區西餐廳的先驅!今晚一於一試! mad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餐廳雖然歷史悠久,但內裡裝潢頗為型格時尚,座位也甚為闊落,坐得舒適。我們被安排坐在梳化位,私隱度夠高,適宜密密傾,密密食。 excited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朋友點了意大利雲吞溫泉蛋SET DINNER($98),包餐湯和飲品。我A LA CARTE點了葡萄牙龍蝦海鮮飯($298)。兩人一起SHARE。

餐湯有紅白二選一羅宋湯味道不過不失,但材料的確十足。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我較欣賞蒜蓉包,烘得脆口,蒜蓉味香。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小食不算貴,點了兩款:
西式焗田螺($38)田螺入味,薯蓉軟綿香滑,非常不錯的小食。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一向喜歡吃pizza express 的焗麵包球,這兒的焗麵包球($48)雖然價錢比pizza express便宜一大截,但絕不欺場,麵包球質感軟熟,意大利香草醬有粒粒花生,口感十足,好食!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主菜來了! yuk 

意大利雲吞溫泉蛋($98),溫泉蛋一看就知非常脆弱,一碰就破,果然如此,滑溜的蛋白包着蛋汁,用刀輕輕一碰就洶湧而出,非常吸引。意大利雲吞芝味十足,連着creamy的醬汁一起吃,味道不錯。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葡萄牙龍蝦海鮮飯($298),上桌時幾乎嚇呆了,沒想過份量竟然如此多,3-4人分享絕對不成問題!而且色彩繽紛,令人胃口大開!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蕃茄燴飯上有一隻大龍蝦開兩邊,而本身海鮮也非常豐富,有青口、大蝦、魷魚、魚柳、帶子。燴飯把海鮮的鮮甜完全吸收,鮮甜味美,我覺得比海鮮本身更吸引呢。和西班牙paella不同,這個葡式海鮮飯質感較濕,類似燴飯,加上蕃茄的天然酸味,所以吃多也不覺濟! 欣賞這葡萄牙海鮮飯做得夠正宗,加上芫茜調味,儘管我不喜歡芫茜,但上面放了芫茜能帶出海鮮的鮮味,食落更加鮮甜美味。想不到這小店做得和出面正宗葡式餐廳不分高下,可見其用心。 king king king king  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吃完豐盛的一餐,我們的胃部早已得到滿足。這時侍應熱情地介紹店內甜品吉士醬燴梨($45)給我們。他說這甜品不會太飽濟,很多客人都十分喜歡,而且吉士醬是餐廳自家製,值得一試。聽到自家製三字,我又心癢癢,一場來到,總要試試甜品才知西餐廳的質素高低吧,姑且就點一客分享,連我的心靈亦餵飽吧。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吉士醬不會太甜,質感比一般的滑,梨子天然的爽甜和蛋香的吉士醬甚為配搭,驚喜之處是梨子下竟藏有一球雲尼拿雪糕,冰冷的口感令甜品層次更加豐富,刺激味蕾。這甜品,慶幸沒有錯過 mad 。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飲品點了芒果雪香(特飲+$16),起初以為是SMOOTHIE質感,原來是芒果沙冰,上面加了忌廉和芒果粒,令到沙冰口感更滑!飲品賣相絕對滿分,味道我就覺得偏甜,芒果味比較人工不夠天然。這飲品是整頓飯唯一失色的地方 sick 。
茜廊餐廳的相片 - 天水圍
整頓飯,完美。除了食物帶給我驚喜,也想趁此平台表揚一下員工LOK。 like like like like like 他主動性強,不時會留意食客的需要。smile每吃完一道菜,他都會主動幫我們換碟,收碟前也會先得到客人同意。他也主動斟水/拿紙巾或拿餐具讓我們SHARE,更會貼心地提醒我們小心水太熱。而問他每道菜的材料時,他都能詳細而誠懇地介紹,給我感覺他很熱愛工作,亦很尊重廚師的用心star

balloon 在香港餐廳,好的服務說多不多,說少不少,遇到的話,真的要欣賞,要表揚。一個城市是否悲情,在乎心態。

我總相信,贊美可以改變世界 smile 。

let's pay it forward. smile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