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

謝謝你的生日驚喜@ Amina Modern European

以往生日,男友總是費盡心思選擇餐廳,想要給我驚喜,但只怪我實在太了解他,也了解他了解我,所以只要他告訴我餐廳近什麽地鐵出口,我就能夠猜得到生日飯的餐廳。雖然驚喜沒有,但背後的心思還是感受到的。今年他決心要成功給我驚喜,索性不告訴我任何提示,當日由家直接出發帶我去。誰知他帶我來到一座舊式大廈,還在門口按了對答機,我不敢疑惑:難道他有認識的人住這兒?難道他要親手煮飯給我吃?十萬多個問題立即在腦海打了十萬個轉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原來!是吃私房法國菜!

說起法國菜,其實有段故事,背後不多說了。但真心感動和驚喜有如此安排。哈哈,今年你成功製造驚喜了!

餐廳燈光昏暗,一片浪漫的氛圍,難怪座上客幾乎全是一對對情人。餐廳地方不大,放了約6張桌子,位與位之間十分闊落,絕對有足夠私隱度,另外還有兩間房,亦有客人在入面進食。當晚雖然是星期一,但完全full house,兩間房都有客人包場,生意不錯。不過大家都似乎專注眼前人和美食,小聲談話,環境十分寧靜,一點也不嘈吵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餐廳只有8-course 和10-course dinner供應,8-course 的主菜規定是魚,但10-course就可以四款主菜中選擇一款。男友提議點一個10-course,我細細聲問他10-course究竟多少錢呀,他反問我menu下面不是有寫嗎?他拿了我的menu看看,原來只有他看的menu才標明價錢!男友堅決不肯告訴我10-course價錢,只能說餐廳這方面實在太貼心了!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店員先送上兩片麵包及兩款自家製的醬料(蜜糖甘筍醬和忌廉香草醬)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兩片麵包新鮮烘起,所以還是微暖的,我特別喜歡提子乾那款,又軟熟又有提子乾的香甜,好吃!而蜜糖甘筍醬同樣美味,味道天然,真材實料,我甚至把剩下的都刮清吃光呢!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前菜是一片Parma Ham,鹹香突出,配上蕃茄和青瓜減低油膩感,但我個人還是覺得蜜瓜最搭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店員亦有推介生蠔,我倆都是海鮮怪,當然不會錯過。店員細心地問我們的要求,最後介紹了每人兩款。

兩隻都是法國蠔,蠔身肥美飽滿,蠔味濃郁,帶有濃濃的海水鮮味,餘韻悠長。什麽辣椒汁和檸檬汁通通不用加!我倆當然不會放過那些海水汁,想不到老闆竟然走過來大讚我們識食,因為生蠔都是每天新鮮運到,剛剛即開,哈,其實我們只是為食罷了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私房菜有地方好,就是感覺較親切,講起老闆,確實sociable。當晚他開了一瓶champaigne,去每張桌自我介紹及請飲酒,單是這個簡單舉動已令人留下極好印象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法國春雞慕絲

春雞慕絲浸在西班牙蕃茄凍湯上,酸甜惹味,加上三文魚子的鹹香,味道非常有層次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輕煎北海道帶子

大大粒北海道帶子刺身連上粒粒藜麥同吃,更添口感,而面頭的三文魚子不單是點綴,它的鹹香更有畫龍點睛之感。特別欣賞椰菜花泡沫,用『分子料理』的處理手法,給了我另一個新奇體驗,亦令到帶子和藜麥的口感更加突出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美國穀飼牛肉他他

牛肉他他因為是生吃,所以選用的食材必須要優質。這牛肉他他牛肉味濃而不羶,可見用上上等的牛肉。配上旁邊的粒粒黑醋,更加令到鮮味突出,題外話,我還以為那些是黑魚子呢!不由得要大讚廚師的創意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香煎法國鵝肝

鵝肝本身單吃會略嫌太漏,但這份卻巧妙地配上草莓醬,酸酸甜甜,我特別喜歡加上薑餅碎,不但大大減低膩感,而且很有口感,味道也配合。不過配搭的紅酒天使麵則有點扣分,雖然凍麵可減低鵝肝的油膩,但略嫌雪得過硬,紅酒香味也不太明顯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龍蝦忌廉濃湯

碗邊撒了不少蝦籽,我們先撥了蝦籽落去,再搞拌試試龍蝦湯。湯頭非常鮮甜,龍蝦鮮味突出又濃,但調味略嫌偏鹹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檸檬木煙燻阿拉斯加蟹肉

侍應在我們面前打開蓋子,一陣檸檬木的煙燻香氣立即撲鼻而來,令人食慾大開。打開只見碟內是毫不吝嗇的蟹肉,上面放了一隻嬌嫩欲滴的溫泉蛋,輕輕一切蛋汁即洶湧而出,混和蟹肉一起吃,質感又滑,味道又鮮。我們都吃到一口接一口!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吃了2小時,終於準備上主菜。先上番石榴雪芭讓我們清清味蕾,迎接接下來的主菜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澳洲M9和牛肉眼扒

生熟度控制剛好,是我們要求的五成熟,肉眼肉質軟腍,牛味濃郁。薯蓉吸收肉汁也很美味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西班牙羊仔柳

羊仔柳同樣入口鬆化軟腍,但我們都覺得羊味不夠突出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吃完豐盛的一餐,侍應拿着一個大寶盒,左邊放着不同味道的茶包,右邊則是花茶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侍應耐心地介紹每款味道和功效,她跟我們說茶包品牌Ronnefeldt來自德國,香港只有某幾間大酒店才有供應。我選了有安睡靜心功效的玫瑰花茶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當我慢慢嘆茶時,侍應突然送上驚喜--原來男友早已安排寫上祝福字句!男友和侍應一起唱生日歌,又替我倆拍照,真的令我很感動。收到男友極有心思的生日禮物,非常喜歡,一見到又笑不停!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想不到也收到老闆的生日禮物一份--日本白桃手工啤!可愛的貓頭鷹令人愛不釋手,貓頭鷹象徵智慧,希望新一年我也變得更好吧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甜品:暖棉花糖朱古力撻

棉花糖+朱古力,其實開初一見到我十分怕,我不是怕這組合太邪惡,而是怕會太甜太漏,想不到這甜點甜度適中,朱古力也用料優質,加上movenpick雲尼拿雪糕,完美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最後送上雪影,5款不同的朱古力令大家都有個甜甜蜜蜜的晚上。
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- 尖沙咀
 這餐生日飯每一個環節都非常完美,謝謝你的心思和安排!是時候到你期待你的生日飯了,哈哈!
---
Amina Modern European 
尖沙咀金馬倫道54-56號龍記大廈5樓A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