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小籠包皇朝@樂天皇朝

久仰樂天皇朝大名,趁著今日平日放假,出去享受一個豐盛午餐。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一進店就是開放式的廚房,可以見到師傅們手勢純熟地包小籠包。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這兒的裝潢揉合中國古代皇朝氣派與現代風格,古典優雅而不失華麗,最搶眼的莫過於餐廳掛着的皇帝龍袍甲,及在餐廳中央的銅製蓮花河。這兒的裝潢完全震撼我心!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皇帝龍袍 - 銅鑼灣的樂天皇朝
皇帝龍袍
銅製蓮花河 - 銅鑼灣的樂天皇朝
銅製蓮花河
來到必試小籠包,這次見到有香港期間限定的避風塘炒蟹小籠包($98),立即點了一籠一窺究竟。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避風塘炒蟹小籠包($98)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外皮有紅橙兩種雙色,賣相特別。一籠共有6隻小籠包,全部都大小均等,不但皮薄而且有18摺之多,輕輕挾準小籠包的頂部,十分扎實,沒有穿漏,小籠包輕微向下墜,可見入面充滿湯汁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第一啖放進口,我立即吸啜湯汁,一股鮮甜立即四溢我的口腔中,然後慢慢滲出淡淡辛香。原來豬肉餡料除了混合了新鮮蟹肉,還加進辣椒、花椒和蒜,製造避風塘感覺,雖然蟹味未算非常突出,但小籠包味道還是極佳,我一口氣吃了3隻還是覺得不夠喉!一向愛『呷醋』的我也得告訴大家,不點醋才能吃到它的鮮美呢。

招牌八色小籠包 ($98)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
八隻色彩繽紛的小籠包,單是賣相已叫人心花怒放,胃口大開。八種顏色全由天然色素所製,我和妹妹按餐廳建議順著原味、人參、鵝肝、黑松露、芝士、蟹粉、蒜香、麻辣的次序梅花間竹地去吃,因為需要分享,所以未能全部試勻,但大家都一致認為每款都超好吃,超有特色!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這是我吃的:
原味:皮做得夠薄身,用上新鮮豬肉不但味鮮,而且湯汁豐富。從原味已可一窺師傅的實力。
鵝肝:是我最喜歡的一款,味道濃郁,吃完鵝肝油脂餘香依然。
芝士:起初以為會是很濃烈的芝士味,誰知芝士味道卻是幽幽地滲出,因為加了mozarella,所以咬開也可以見到入面的拉絲效果。
蒜香:外皮都有蒜香味,製作誠意可嘉,入面湯汁豐盈,蒜香十足。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妹妹表示最喜歡黑松露蟹粉
黑松露:不但內裡的黑松露香撲鼻來,外皮亦充滿黑松露味,由外到內都是黑松露,那香味在口腔久久不散,回味無窮。
蟹粉:比一般的蟹粉小籠包更有內涵,用料十足,味道更加鮮美,能夠吃到如此質素的蟹粉小籠包絕對驚喜。

麻醬油麥菜 ($52)
一向喜歡麻醬,所以見到就點了來試。只能說,太好吃了!味道和一直吃的炒油麥菜截然不同,脆嫩又爽甜,味道清新,配上麻醬,即時非常惹味。怎麼我覺得這樣吃油麥菜比炒的更加好吃呢?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清燉雞湯 ($58)
真的忍不住又要讚讚賣相,連這盛湯的器皿都很有中國特色,而且很有皇室風範,大愛!雞湯份量不算多,但十分足料,而且味道很清,喝的都是雞的鮮味,燉得很有火候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
撈拌海中寶($68)
 
充滿詩情畫意的菜式名,其實是海蜇加上幾隻大蝦 ,份量很多,性價比高。凍食爽口的海蜇本已十分涼快,面頭更加有辣椒和蒜蓉,十分惹味,也令菜式味道更加提升。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竹筒剁椒魚片($108) 
湖南名菜,甚少吃到,一於一試。賣相精緻,是如假包換的竹筒盛着魚片,份量比想像中多,我覺得很抵食。而魚片與辣椒和酸菜同蒸,鹹鮮微辣,所以又香濃又惹味。因為師傅先加了少許鹽去魚肉,所以魚肉肉質爽彈,十分滋味。是小籠包以外,我另一十分喜歡的小菜。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宮廷驢打滾
據說是慈禧太后喜歡的糕點,我和慈禧太后的口味一樣呢!每次見到驢打滾我都會點,但這個樂天皇朝的出品是我暫時吃過水準最高的。糯米粉糰做得夠糯夠軟,煙煙靱靱,而且入面的紅豆餡甜度適中,入口軟綿,美味極了!黃豆粉亦沾得均勻,每口都香甜美味,現在想起都十分回味。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榴槤小籠包
榴槤+小籠包?這個組合真的太新鮮,難以想像味道,未吃主菜我們已決定要點這個甜品。食完之後發覺真的太好食!每隻小籠包入面都塞滿榴蓮肉,榴槤肉香軟滑,吃完一口之後榴蓮香甜持久不散,後來問經理才知小籠包選用了新加坡空運到港的貓山王作餡料,貓山皇成本甚高,但果香最濃,榴槤迷至愛。這籠小籠包才$68,難得餐廳不將貨就價,仍然運用最好的食材,實在是食客之福。而且小籠包新鮮蒸好,熱辣辣上桌, 個皮和其他小籠包一樣都是非常薄,兩者非常夾!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高力豆沙 ($42)
全餐飯惟一有少少扣分的一道菜。成品夠大夠漲卜卜,入面尚算軟綿,但略嫌外層未夠脆。雖有香蕉和紅豆餡料,味道方面仍然偏淡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檸檬蘆薈桂花蜜 ($26)
十分適合炎夏的一道甜品。檸檬香甜酸味清新怡人, 蘆薈粒粒清爽滑溜,桂花幽幽清香,消暑一流,整體也不會太甜。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樂天皇朝的相片 - 銅鑼灣
樣樣都超高水準,十分十分滿意!!!!已經決定下個月要帶我外國的朋友再來呢!
---
樂天皇朝
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