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

過二萬呎fine dining難忘慶生@Tikitiki bowling bar

男朋友生日大日子,當然要悉心安排。既然早上要陪男友去科學園參加pokemon run,那麼下午就索性入西貢吧!

在西貢碼頭走10分鐘就到了當晚神秘活動的基地--Tikitiki Bowling Bar,位置不算遠。這間Bowling Bar以加勒比海為主題,集保齡球場、酒吧及Fine Dining餐廳於一身,佔地過二萬呎,場內所有佈置都是老闆在不同地方收集,所以處處都充滿異國風情,很有氣氛。
 0 讚好
 0 讚好
 0 讚好
男友酷愛打保齡,所以見到我帶他來保齡球場十分驚喜。那裡共有10條保齡球道,全部都用上螢光保齡球瓶及大型屏幕,媲美專業比賽的設施當然價錢不便宜,但一分錢一分貨,主角滿意就值得啦!
 0 讚好
打完保齡,我們就去到場內盡頭的 BEACH BUMS & CANNIBALS 用餐。
 0 讚好
輕輕推開木門,才發覺入面別有洞天,私隱度極高!餐廳走fine dining路線,華美的水晶吊燈、懷舊典雅的燭台、紫色的厚地氈、精致典雅的餐具以及牆上很有觸感的小島木刻雕塑,奢華的氣派令人猶如置身童話世界,這晚就讓我倆一嚐當王子公主的滋味吧。我特別喜歡放在枱上的小天使擺設,愛不釋手,店員說每一樣擺設都是老闆娘的心頭好,所有佈置亦是她親力親為去打理。從這些微細的用心可以看出老闆老闆娘對這個小天地的重視呢!
 0 讚好
 0 讚好
 0 讚好
 0 讚好
 set dinner $599 有5 道菜,包括兩道甜品、 湯、主菜和甜品,以Fine Dining定價來說不算貴。A la carte定價其實也不高,愛自己做主的我們決定只order一個set,再散叫其他(已附上價錢)。

先上麵包籃,上桌時仍然保持微暖,做得鬆軟可口,甚有誠意。
 0 讚好
重要日子有點酒精絕對更有氣氛,難得餐廳有獨家代理的紅酒,當然一試!這款來自紐西蘭的Tiki Estate紅酒,很易入口,果香芬芳,不錯。
 0 讚好
 0 讚好
Cream of Wild Mushroom with Truffle

這個磨菇湯完全取代另一間,成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,野菌口感豐富味道濃郁,伴著芳香撲鼻的松露香氣,十分迷人,湯的濃度亦恰到好處,不會太杰令人覺膩,亦不會太稀,真材實料,啖啖菇香。
 0 讚好
Saffron Clam Chowder with Parmesan Breadstick ($119)

既生瑜何生亮,明明已經十分出色,只怪風頭全都被蘑菇湯奪去。其實客觀點評,這周打蜆湯亦是水準之作,足料又creamy,值得一試。
 0 讚好
Beef Tartar  with Slow Cooked Egg

牛肉肉味突出,完全沒有生肉的腥味之餘,與慢煮蛋黃拌勻後牛肉他他入口更滑更香,配上脆片形成一脆一滑的口感,層次豐富!
 0 讚好
Pan Seared Duck Foie Gras, Figs Compote, Marinated Apricot, Hazelnut

鵝肝煎得外脆內軟,每口都迸發豐腴的油脂香,細緻綿密,入口鬆化。另一邊的無花果與杏果脆餅卻清新怡人,果香十足,與肥美的鵝肝相映成趣。
 0 讚好
Lamb Rack Provencal 300g 

羊扒比要求的五成熟略生一點,但我倆都接受到就沒有請廚師再煮。羊扒帶著濃濃的羊羶味,十分滋味,怕羶者可能會覺得重口味,但偏偏深得我倆心。羊扒肉質細緻柔軟,味道羶香,一問店員才知餐廳選用澳洲羊,難怪那濃郁肉香與羶味如此層次分明,令人回味無窮。我一向愛吃甜品,難得來到西貢,我也豁出去,一次過試了餐廳3款甜品!
 0 讚好
 0 讚好
Red Wine Poached Pear, Vanilla Ice Cream & Champagne Jelly

紅酒燴梨是一道簡單的甜品,但要做得出色卻殊不簡單。看成品鮮艷的紅色就知Red Wine Poached Pear十分入味,紅酒的香氣令梨子本身的清新香甜更加發揮出來,口感香醇,而香檳啫喱亦酒香四溢,甚有驚喜。
 0 讚好
Coconut Cream, Caramel Pineapple, Mojito Jelly and Lime Sorbet ($99)

起初還擔心椰子甜品會過甜,但這道甜品卻完全做到甜而不膩。椰子味道天然突出,甜度剛好,伴上酸甜的青檸雪葩,味道和諧。
 0 讚好
Chocolate Mousse, Balsamic Strawerry Jam($109)

一早諮詢過店員的意見,最後選了賣相精緻的Chocolate Mousse擔任是晚生日蛋糕的重要角色!朱古力濃郁甜美,口感幼滑,面層coating用上濃度較高的朱古力,多了可可獨有的苦澀香濃,味道更加豐富有層次,好吃!
 0 讚好
非常滿意難忘的一晚!壽星仔更加大讚Tikitiki是這幾年慶生最有驚喜最開心的一次,還已經跟我約定好一定要再找時間再來呢!

除了食物一流之外,我想另一個我們很喜歡Tikitiki Bowling Bar的原因是餐廳服務殷勤主動,侍應專業有笑容,帶給我們非常愉快的用餐體驗。在此,我也要感謝餐廳配合,讓我能夠成功送上驚喜給男友,亦要多謝樂隊全晚精彩又敬業的演出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男友會伴隨音樂搖擺身體如此投入呢,哈哈!樂隊還跟我們約定了,下次我們再去的時候,他們要唱中文歌啊!
 0 讚好
也謝謝餐廳送上的小心意!
 0 讚好
如果你也在煩惱慶祝生日或紀念日的地點,我會大力推介Tikitiki Bowling Bar,因為絕對不會令你失望。
---
Tikitiki Bowling Bar
西貢翠塘路1A
號Centro4樓
---
更多美食介紹可去:
Email: tung42329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