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

大鄉里出城@喜馬當先

沙田馬場,除了跑馬,原來還可以食好西!

一直想來喜馬當先食semi-lunch buffet,雖然餐廳平時都開,但只有賽馬日才有鐵路,交通不算方便。今個月終於成功約到朋友一起來試。第一次來馬場,可謂大鄉里出城,和朋友相約馬場站閘口等,結果才發現鐵路站其實有三個出閘!喜馬當先也讓我大開眼界,餐廳每個座位都可以看到大電視,馬迷即使進食都不會錯過任何重要一刻。我即使對賽馬一竅不通,在現場也能感受到賽事的刺激和馬迷的投入。餐廳內也有投註站,所以即使在這兒食4小時的自助餐,也不會錯過任何發大財的機會。除了在室內看電視,也可以去餐廳戶外露台去直接感受賽事的歡樂氣氛,絕對是百分百的投入感。我特別喜歡餐廳的設計,極高的樓底、落地大玻璃、大吊燈 ﹑馬蹄形樓梯,還有溫暖閒適的梳化椅,盡顯氣派。在這樣的環境用餐,心情舒暢,食物也特別美味吧。Buffet 供應時間是12noon-4pm($430+10%),有4小時用膳,時間絕對充足,可以每樣食物慢慢食,慢慢試。

先主攻海鮮和刺身,回一回本 
 海鮮裝滿一大盤,有青口、翡翠螺、蝦,樣樣都新鮮。這裡 refill 挺快,給搶光後很快又有後補,值得一讚。即點即切刺身今天有四款,三文魚和吞拿魚都非常厚切肥美,完全沒有筋,甜蝦和八爪魚刺身也很新鮮。當然這兒也有沙律吧平時吃自助餐,我甚少會去麵包區,但這兒的麵包實在不能錯過!麵包選擇說多不是最多,但質素很好,因為全部都是後面的焗爐新鮮出爐,熱騰騰,一走近就已經麵包香撲鼻而來。很喜歡BLUEBERRY DANISH香酥鬆化,牛角包牛油味香濃,MUFFIN鬆軟美味。朋友表示杏仁牛角包同樣味道討喜,值得一試。另一個MUST-EAT就是滑蛋奄列了。雖然只是一道簡單食物,但這兒的出品絕不馬虎。可以自選材料,如:蘑菇,芝士,番茄,洋蔥等等,材料豐富,而且廚師沒有煎至全熟,所以口感滑嫩。吃過一輪,是時候點主菜了。我點了香燒三文魚柳伴忌廉燴椰菜,風乾車厘子及三文魚子(+$70)。很大份呀!三文魚煎得外脆內軟,油脂豐腴,面頭的三文魚子的鹹香帶出鮮味,錦上添花。而底層的忌廉燴椰菜十分CREAMY,只是吃了幾啖就太飽了。朋友點的是HAY MARKET SPECIAL香煎皇帝蝦及帶子伴海皇湯米型粉(+$100),賣相吸引,試了少少,飯粒入味,同樣不錯。主菜過後,麵包區就換成甜品區了。明明主菜都食不完,但對著甜品我又有另一個胃了。雪糕是一定一定要食的!因為是我最愛的 HAAGEN-DAZS 雪糕!口味還有5款之多餐廳自己也有一個即煮車厘子配開心果雪糕,也吸引了不少人排隊去取。我也拿了一份,微暖的車厘子配上冰冷的開心果雪糕,一冷一熱刺激味蕾,自家製的雪糕奶味濃郁,質感香滑,不錯不錯,只是一定要快點食,因為在熱力下,雪糕很易溶。甜品選擇不多,但貴精不貴多,挑了幾款,樣樣都水準不俗。特別推介杏仁脆酥檸檬忌廉,檸檬味天然,酸甜消膩。榛子朱古力餅朱古力味濃,不會太甜,正合我心。黑莓茶香泡芙,外層較為淋,少少失色,但入面的黑莓CREAM帶著淡淡的EARL GREY茶香,味道頗為清新,都可以嘗試。飲品有橙汁/西柚汁/蘋果汁等可以選擇,全部都是任飲,飲完侍應會幫你添。除了食物質素不錯之外,是日驚喜是參加了餐廳的免費導賞團。開始先來一個『賽馬班1001』,導賞員簡單介紹賽馬的資訊,如:著名練馬師有誰人,什麽是『位置Q,獨贏』,如何觀察馬匹的狀態等等,內容頗為有趣,然後有一個簡單問答,答對問題可得到T-SHIRT一件(沒錯,我就是那個留心上課的好孩子XD)接著他們就會每人分發一個『工作章』,有了它才可以進入沙圈,直接看看馬匹出賽前的狀態,這樣才最後投注應該最穩妥吧。最後親身看了一場賽事,現場氣氛高漲,哈哈,還見識了『拉頭馬』,今天大鄉里來到馬場,完全大開眼界!


















---
喜馬當先
沙田馬場第二座看台二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