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捧腹而回的幸福水上人@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

我倆一向愛吃海鮮,這晚來到電視節目都有介紹的水上人。水上人有兩間分店,旺角和尖沙咀,兩間位置都十分方便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吃海鮮最重要就是新鮮,特別是吃海鮮蒸氣鍋,講求的正是海鮮原味,所以一到餐廳見到大大的海鮮缸一眾游水海鮮如:蟹、龍蝦、魚全都非常生猛,也見到店員新鮮撈起入廚房處理,我已充滿期待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單點火鍋配料和海鮮較貴,晚市時段還是套餐較化算,套餐$398/$498/$598(兩位起),主要是海鮮款式和數量不同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我們選了$398套餐再另加一碟手打墨魚丸($88/8粒)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店員也溫馨提示我們Facebook讚好,送每位中蝦一隻。既是 舉手之勞,何樂而不為?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先吃貝殼類:貴妃蚌、鑽石蜆、花蛤皇

我不懂分屬於哪一款,但每隻都肉地夠厚,鮮甜味出,不錯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黑松露蒸元貝

元貝開邊上,一邊用黑松露蒸,一邊則用芝士。兩者都各有特色,黑松露份量慷慨,所以味道比較香,而芝士則少少鹹香,味道較為惹味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波士頓龍蝦

龍蝦輕易就能起肉,也起到不少份量呢!龍蝦肉質豐厚彈牙,火候控制剛好,吃來啖啖鮮味,絕對新鮮!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珠江奄仔蟹

我特別愛吃蟹膏,這隻奄仔蟹蟹膏豐腴,多至滿瀉,正!蟹的鮮甜味道同樣突出濃郁,我吃得又滋味又滿足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怪味禾豚肉

名字叫怪味,但我個人認為一點都不怪,反而是意料之外的好味!所謂怪味,其實即沙茶醬,想不到沙茶醬和豚肉味道如此配合,吃來甚有風味,加上豚肉煮得剛熟,嫩滑有肉汁,整體非常惹味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時蔬選了菜心。不過不失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最後是我們加點的手打墨魚丸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墨魚丸尚算彈牙,但味道屬普通。

終於來到尾聲,可以吃南瓜豬筒骨粥

粥底煮了接近2小時,已經十分綿滑,南瓜也融於粥中,不但有豬筒骨的肉汁,也吸收了海鮮的倒汗水精華,好吃到兩個人都輕易吃到鍋見底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最後還有水果。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注意的是這兒茶芥醬油 $28/位,飲品另收費。醬油配料選擇極多,但我全程都沒有蘸醬汁,因為海鮮本身已非常鮮甜入味,惟一是吃粥時,我去拿了不少菜甫加料呢!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的相片 - 尖沙咀
---
正宗水上人蒸氣鍋專門店
尖沙咀加拿芬道49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