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超高水準越南菜@河內大娘越南餐廳

這陣子妹妹頻頻加班都沒有回家吃飯,我和媽媽便到她office附近找她吃晚飯。妹妹提議來這間新開的越南餐廳,由正宗越南人主理,她試過中午質素不錯,價錢又合理,既然如此,就一起試試晚市吧!

餐廳位置比較偏,如非妹妹帶路,相信我未必會留意到。但平日的晚市亦有不少人,多是家庭聚會形式。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的相片 - 尖沙咀

餐廳特色食物頗多,許多都甚為吸引,我看餐牌時亦有『選擇困難症』。親切的老闆娘主動了解我們的口味並介紹招牌菜,服務殷切。

大娘蒸粉包($88)

透薄的粉皮包裹着已醃味的豬肉碎、蝦等,餡料塞得滿滿的,材料非常豐富。記住粉包新鮮蒸好就要趁熱吃呢,粉皮特別柔軟,味道最佳!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的相片 - 尖沙咀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的相片 - 尖沙咀
燒大蝦柚子沙律($68)

沙律份量慷慨,碌柚肉天然的酸甜配上特製醬汁,又清新又開胃,而三隻大蝦除了令賣相更加討好,本身也爽口彈牙,味道不俗,面頭撒上芝麻更添香氣。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的相片 - 尖沙咀
龍躉魚米紙卷($88)

一向愛吃米紙卷,但通常都是軟殼蟹或蝦作餡料,以龍躉為材非常少見。想不到龍躉肉和一眾蔬菜如此配合,可能是因為龍躉魚味特別濃郁突出,所以能主次分明吧,魚肉外帶微脆、入口嫩滑,加上米紙做得透薄而有彈性,此米紙卷絕對是水準之作!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的相片 - 尖沙咀
乳豬($238)

原先想試椰青蟹,誰知蟹和魚都需要早一日預訂。我們遂點了皇牌乳豬。乳豬皮烤得很脆口,連着嫩滑的乳豬肉,很有口感。乳豬肉肥瘦適中,咬落仍有肉汁,不用蘸醬已經十分出色。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的相片 - 尖沙咀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的相片 - 尖沙咀
咖哩牛腩($98)+蒜蓉包($24)

咖哩有黃咖哩和青咖哩兩種選擇,我們都不嗜辣,自然選擇黃咖哩。牛腩份量頗多,煮得軟腍入味,而且也有我愛的牛筯呢!加點的蒜蓉包一上桌已散發濃郁蒜香,我蘸一些咖哩,味道又香口又搭配!不過我覺得咖哩稀了一點,所以味道淡了一些,如果濃稠一些會更好。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的相片 - 尖沙咀
飲品ーー大娘真多冰($38)

毫不猶豫就點了珍多冰,每次見到都必點!珍多冰椰香十足,加上粒粒紅豆、糯米、粉條的不同口感,絕對是我最愛的其中一款飲品,難得的是這杯珍多冰甜度適中,不錯。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的相片 - 尖沙咀
吃完豐盛的一餐,妹又要回office繼續工作了。希望這一餐美食可以為她打打氣!
---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
尖沙咀漆咸道南17-19號帝后廣場地下7-8號舖
---
更多美食介紹可去:

Email: tung42329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