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

味道不錯的雞煲火鍋@尚上下夏養生雞煲火鍋

心血來潮想吃雞煲,朋友推介這間上尚下夏,說來過兩次,覺得味道好。

我首次光臨,所以都交給朋友發板,最後我們點了單鍋半隻雞胸($138),湯底選瑤柱雞湯($48)

為了清熱氣,我們都點了一樽竹蓆茅根水,不過味道偏淡,感覺不太真材實料。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的相片 - 尖沙咀
雞煲很快就上菜了。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的相片 - 尖沙咀
煮了一會,職員便夾起莞茜,翻攪了幾下雞塊就可以開始享用了。這裡的雞煲挺為特別,醬汁不算多,僅僅足夠包裹每件雞,但雞肉卻不會乾身,而味道又不會因為太多汁而變鹹。我們點了小辣,這辣度不能小看,絕對能夠感受得到,不太食辣的我覺得有平時的中辣程度!不過辣度未去到麻辣,反而是有點甜甜辣辣,帶少許花椒八角味道,我反倒覺得過癮,越食越滋味。我最喜歡的地方是食這雞煲並不會有骨落地,夠方便!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的相片 - 尖沙咀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的相片 - 尖沙咀
看到雞煲快煮到汁乾時,職員主動倒湯汁。

瑤柱雞湯有一隻煲軟的雞脾,加上有少許翅,看似真材實料。但因為雞煲本身愈滾愈辣,所以即使加湯底也未能嘗到雞湯鮮甜味,要到後期才嘗到湯頭甜味,但那時則較油膩。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的相片 - 尖沙咀
我們點了脆魚鯇,這是我火鍋的最愛,一碟約十多片。魚鯇切薄,所以轉眼就煮熟。魚片又爽又脆,真是好味,若要吹毛求疵,則略微鮮味不突出,新鮮度不夠。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的相片 - 尖沙咀
另外點的手打三寶丸鯪魚膠、蟹籽蝦膠和瑤柱墨魚膠。我下鍋時特意一次過刮兩種不同味道的丸,所以煮熟後出現鴛鴦色,很是有趣。當中我最喜歡蝦膠,因為加入蟹籽更有咬口,而瑤柱墨魚膠亦彈牙爽口,但瑤柱則不太明顯,鯪魚膠屬正常質素,味道偏淡欠鮮味。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的相片 - 尖沙咀
反而追加的千頁豆腐很特別,可以看到一層層縐摺的豆腐,層次豐富,質感像腐皮,但放入火鍋後卻可以像海棉一樣大量吸收湯汁,盡取湯底的鮮甜,卻沒有響鈴般油膩!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的相片 - 尖沙咀
我們也點了金菇,加點蔬菜令火鍋不會太膩,而金菇亦清甜,份量適中。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的相片 - 尖沙咀
後記:當晚餐廳臨時說卡機壞了,只可收現金,突然令我們失去預算,較狼狽。
---
尚上下夏養生雞煲火鍋
尖沙咀山林道23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