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

強勢回歸的海膽沾麵@富士山55

來自名古屋的富士山55在日本全國有多間分店,其沾麵更有「關西沾麵冠軍」之稱,自從多年前來了香港就一直成為我心目中的沾麵NO.1,我獨愛其麵質爽彈有勁,湯頭濃郁,掛麵度強

上年推出了海膽沾麵,在FB和IG都瘋狂洗版,可惜我一直沒有時間去試。最近得知這個人氣極高的海膽沾麵強勢回歸,這次我絕不能錯過,一早就相約朋友去食。

海膽沾麵( $188)
單看價錢,的確幾貴,$188一碗沾麵的「天價」曾令我卻步,但海膽份量又確實很多,幾乎滿鋪整個大碗,賣相非常霸氣。考慮到這點,$188吃到大半板海膽,價錢其實合理。
富士山55 (拉麵沾麵專門店)的相片 - 銅鑼灣
海膽質量甚佳,每口都甘香鮮美,十分CREAMY,三文魚子亦粒粒飽滿,十分鮮甜。麵條屬粗身那種,帶點嚼勁,個人十分喜歡,而這個粗度亦足以掛到這個較濃稠的沾湯。沾湯味道甚濃,據說是用龍蝦及海膽熬製的,雖然龍蝦和海膽味不太突出,沾湯也比較重口味,但麵條沾了湯後和海膽三文魚子一起吃卻配合無比,放進口裏都是海膽的鮮甜味。絕對是大大的滿足!

剩下的沾麵汁,可以加入鰹魚湯、飯和芝士做日式芝士雜坎($20),物盡其用,不會浪費。芝士突出,但不會太漏太濟,男生不夠飽也可考慮。
富士山55 (拉麵沾麵專門店)的相片 - 銅鑼灣
富士山55,仍然是我心目中的沾麵NO.1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