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

好味道居酒屋@味道樂居酒屋

吃日本菜已成為我每星期的例行公事,總覺得不吃一趟就有點不習慣的感覺。

今次跟朋友到了長沙灣這一間小小的居酒屋品嘗晚餐,地方雖不算很大,但勝在裝潢充滿和風味道。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此居酒屋的食物選擇不少,漬物、燒物、刺身、飯麵應有盡有,亦設有不少一品料理的選擇,亦有一些季節性的推廣食品,比起平日常光顧的連鎖壽司店,更講求食物的季節性及用心。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為此餐打響頭炮的是富士蘋果蟹子沙律($68)

甫上枱看見佈滿沙律醬,起初還擔心會太膩,但富士果的配搭完全釋除了我的疑慮。富士蘋果爽口清甜,配上同樣新鮮爽口的生菜、火箭菜,健康清新,最重要是沙律上的一堆黑魚子,伴勻後每一口都有脆口的魚子,極富層次感!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吃主菜前還是再品嚐多點小吃,才有居酒屋的味道。我們選了兩款燒物,分別是超甜日本迷你蕃薯($38)汁燒大白鱔($68)

日本迷你蕃薯($38)

我本人是十分喜愛紫皮黃肉的日本蕃薯,總覺得它那種清甜的味道真的不是一般蕃薯平實的甜味。這迷你日本蕃薯形狀一口一顆,味道同樣沒有令我失望,甜味恰到好處,天然蕃薯香甜深得我心。

 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汁燒大白鱔($68)

白鱔淋滿燒汁,魚肉富鮮味,沒有鱔類可能會出現的泥味,比吃普通的鰻魚更有口感,因為魚肉更厚身,亦見滑溜,是不錯的燒物選擇,惟獨價錢稍貴。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看見琳琅滿目的一品料理菜單,怎能不選一個來試試看,我們選了熱賣推介的味噌蟹甲羅燒配蒜蓉多士($118)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蟹甲羅是指蟹膏加入清酒、味噌等調味煮熟後再釀回蟹殼中。只看賣相的話,蟹膏的顏色確是較為深色不太討好,但蟹膏經調味後仍清甜香醇,配以多士一同吃口感很豐富。雖說是蒜蓉多士,但不太覺得有蒜蓉的香味,但從另一角度看倒是不錯,因為可以確保蒜香不會蓋過蟹膏鮮味。如果多士能夠烤至脆口,就更perfect池!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香煎鵝肝雜菌石窩飯($138)

填飽肚子的好選擇。炒雜菌在日式菜中算是十分普遍的用材,但鵝肝的配搭就較為少見,幸好此店的廚師沒有讓我失望,鵝肝外脆內軟,油脂不算十分豐腴,但亦不乾身,配以菇菌類的香味熱騰騰端上,實是惹味。霎眼看來還以為是西餐的菜式,但此菜式亦巧秒地用上燒汁來煮,燒汁的微甜想不到亦跟選材很配合,頗特別的一種fusion菜。
味道樂居酒屋的相片 - 長沙灣
整體來說,味道樂質素令人滿意,但我卻總覺得有所缺失,後來想想,可能是因為地點較隱蔽,所以氣氛少了居酒屋一貫的熱鬧。希望小店生意快點旺起來,下次我會再和朋友來小酌一杯!
---
味道樂居酒屋
長沙灣元州街498號青華閣地下C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