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

鬧市中的秘密花園@鮨心

旺角,大概是全香港我最怕的地方,因為人多車多,平時逛街我幾乎不會去旺角,雖然這小區美食處處。但成為上班一族的我已比以前少了『掃街』,現在的我還是喜歡慢活一點,靜靜地去享受我的美食。最近有人介紹旺角有間日本高級餐廳,主打omakase,做法正宗,水準一流,說到我心癢癢。這天dayoff,我決定和媽媽先試午市,看看水準如何。

鮨心在金鑽璽1樓。一上到去,我實在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身處旺角!餐廳以白色作主調,一貫日系的簡約風格,簡單中散發清新典雅,窗邊透出自然光線,令整個環境光猛又和諧,讓人猶如置身于鬧市中的秘密花園。
鮨心的相片 - 旺角
店員彬彬有禮地送上毛巾和menu。午市定食定價不低,由$88至$268不等。因為一心想吃海膽,我毫不猶疑就選了最貴的三色丼($268)
鮨心的相片 - 旺角
所有午市定食都有前菜和沙律

前菜是兩大粒牛脷,想不到牛脷不但軟腍鬆化,而且非常入味。
鮨心的相片 - 旺角
沙律亦沒有馬虎,顏色鮮艷已令我胃口大開,加上用料認真,蔬菜、粟米、車里茄、紅腰豆等樣樣都新鮮爽甜,配上甜甜酸酸的醬汁非常清新。
鮨心的相片 - 旺角
三色丼即吞拿魚蓉、海膽和三文魚子。吞拿魚蓉剁得幼滑,完全沒有筋,而且每口都吃到魚油脂香,配上蔥花更是錦上添花,味道更加提升。海膽入口Creamy,但單看顏色已有失望,海膽顏色不夠色澤金黃。雖然沒有腥味,但鮮甜程度卻稍為不足,可能是因為採用的海膽不是當做吧。反而三文魚子份量慷慨,而且非常新鮮,鮮味逐粒在口腔中爆開,那份感覺我會形容為幸福。
鮨心的相片 - 旺角
茶碗蒸做得很有水準,蒸蛋夠嫩滑,而且很有蛋香,店方除了加入蟹柳和冬菇外,還加了一顆白果,做法正宗。
鮨心的相片 - 旺角
這個麵豉湯沒有犯下一般太鹹太濃味的毛病,調味適中,入口舒服,而且驚喜之處在於麵豉湯除了有常見的豆腐乾,竟然還有片片秋葵。秋葵的食療功效近年在日本擴散開去,加入秋葵不但配合日本人一貫的健康飲食,亦令麵豉湯更有口感。
鮨心的相片 - 旺角
雖然三色丼的海膽不夠新鮮確是小小瑕疵,但難得的是其他方面包括前菜、沙律和湯每樣都做得出色,店員服務亦殷勤友善,見微知著,我相信鮨心有名的omakase也應該有一定水準吧!下次有空再來試試吧,聽說$600就有交易!
鮨心的相片 - 旺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
鮨心
旺角彌敦道703-705號金鑽璽1樓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