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

感動的味道@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我最愛日本菜。上星期才吃完日式居酒屋仍意猶未盡,今個星期又心思思想吃刺身壽司,特別是看到朋友在黑門市場上載大拖羅的照片上FACEBOOK,更加心癢難當。女人就是這樣,想吃時就非吃不可,男友熟悉我脾性,雖然給了他一個難題,但每次他都不會令我失望。7PM相約在灣仔地鐵站等,他神神祕祕地帶我走進一條小街,來到樓上一間日式小店-家賀屋。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男友之前去過舊店,但新店還是第一次來。他表示在舊店吃過拖羅水準甚高,今次新店還不知質素,他亦非常期待。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萬眾期待,大吞拿魚腩($200 五件)率先上場!

藍鰭吞拿魚是日本料理的頂級食材,當中這個稱為「拖羅」的魚腩部位更是極品,每次去日本市場,我都會不惜工本地狂吃,只因回到香港很難吃到又高質價錢又相宜的拖羅。在這兒一看到有大拖羅,二話不說就點了一客五件,因為先別說質素,單是$40一件拖羅刺身這個價錢就值得一試了

餐廳也沒有將貨就價,拖羅佈滿油脂雪花紋,油分豐富,分佈平均,入口完全即溶,魚油香在口中濃得化不開,實在回味無窮。雖然和日本吃到的相比,新鮮度還是有別,但在香港可以吃到這個質素,已經是感動的味道。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我看到餐牌上還有特選鮪盛($180),有大拖、中拖、赤身三個等級各兩貫,如果想要多件數壽司和比較不同等級的差別,也十分推薦。

除此以外,魚生丼款式亦非常多樣,價錢亦由$58-$180不等,豐儉由人。

什錦魚生丼($68)
不同魚生舖滿整個飯,色彩繽紛,材料豐富。魚生厚切成粒,吃落彈牙,甚有咬口。雖然價錢便宜,但店方沒有將貨就價,魚生仍然新鮮鮮美,而且份量甚多,質素喜出望外,亦是飽肚之選。

值得一提的是壽司飯粒粒飽滿圓潤,入口濕潤,粒粒緊緊黏着不鬆散,醋味恰到好處,吃到飯香。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蔥吞拿魚腩海膽丼($138)
一碗有齊我兩個至愛--海膽和吞拿魚蓉,不假思索就點了。不過店方說現在加拿大海膽不當造,所以會轉韓國海膽。雖然有點失望,但也明白不時不食,餐廳用料必須新鮮。韓國海膽當然質素和加拿大相比,鮮甜度略嫌不足,但起碼沒有腥味。有點意外的是店員上菜時對我們說sorry,其實餐廳方面已經很有交帶,一早已說明會轉韓國海膽,是我自己堅持要點而已。不過的確很impressed店員的服務態度。雖然海膽一般,但吞拿魚腩蓉非常嫩滑,沒有筯,且魚油味香,這段時期可能單點吞拿魚腩丼會更好。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餐廳還有期間限定的特價壽司,帆立貝,鰻魚,油甘魚,辛柱貝等全部$10一件,絕對是激安!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
我們點了帆立貝,汁燒海鰻和特大赤海蝦壽司($50/5件)。帆立貝軟滑甜美,海鰻惹味彈牙,特大赤海蝦鮮甜肥美。$10一件完全是超值!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的相片 - 灣仔
非常滿意的一頓日本晚餐。謝謝你花盡心思挑選!

---
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
灣仔灣仔道83號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