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

第一次食OMAKASE@鮨文

『鮨文』--開店不久就已聽過其大名,其OMAKASE(廚師發辦)質素高之餘,價錢又合理,人氣很高。這兒的午市套餐非常抵食,$180 竟有十三件壽司,可以初嘗廚師發辦,無奈假日BOOKING早已BOOK都2046,我曾經3次提早幾個月約了朋友LUNCH來試,結果都因為我有事/朋友有事,BOOK了一個月之後都要打電話取消。

和『鮨文』總是感覺有緣無份,一直想試,一直沒有機會。最後心癢難當,我終於下定決心,豁出去試試晚市(賺錢那麼辛苦就是要享受一下嘛XD 
 ),晚市訂位比較容易,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午市套餐價錢實在太抵食了。這裡晚市要 $600/$800/$1000/$1300,不過其實都屬正常價格,和市區比算划算啦。
 0 讚好



抱著很大的期望,7PM來到『鮨文』。

店子不大、壽司吧枱只坐10人、另兩張4人枱。
 0 讚好


 0 讚好


 0 讚好

店內有約30款酒,我點了一杯梅酒,梅香芬芳,馥郁醇厚。
 0 讚好

也選了「正」套餐( $1000),包括4款刺身、6件壽司、1條手卷、魚湯、蒸蛋和甜品。

首先送上小小的一碟鰻魚青瓜,鰻魚小巧的,甜甜的,加上清新的青瓜,味道討好,喚醒味蕾 
 。
 0 讚好

接著有黑松露蒸蛋,蒸蛋質感滑溜,蛋味濃郁,而黑松露也錦上添花,吃起來陣陣松露香味。今趟的餡料是雞肉,也煮得滑嫩,絕對水準之作 
 。
 0 讚好

然後是前菜,分別是日本淮山牛蒡淮山質感爽脆,充斥著芥末味,一向吃壽司不點芥末的我,卻十分喜歡那刺激嗆鼻感。牛蒡我個人不太喜好它硬的質感,但也是很精緻的開胃小吃 
 。作為高級食店,芥未自然也是新鮮即磨的。
 0 讚好

吃壽司要由淡吃到濃,所以頭兩款魚刺身的魚味都比較淡。
 0 讚好

接著深海池魚刺身厚切,本身池魚魚香不會太濃,但點了醋汁味道甘香。師傅厚切也已經增添口感。
 0 讚好


 0 讚好

醬汁
牡丹蝦肉質彈牙,爽滑鮮甜,非常新鮮。
 0 讚好

金目鯛肉質滑溜細嫩,魚味鮮味。
 0 讚好

日本墨魚十分新鮮,口感軟腍中帶點煙靱,也很喜歡。
 0 讚好

日本紅衫魚用料新鮮,同樣教我驚艷。
 0 讚好

師傅說這是中至大拖羅,但我覺得肥美程度和在日本吃到的大拖不相伯仲呢。拖羅紋理清晰,油脂豐腴,入口即溶,完全沒有筋,太幸福的感覺! 

 0 讚好

吃完肥美的拖羅,接下來的車海老壽司就加了點點柚子皮,立即為整件壽司添加了味道的層次感及清新感 
 。而車海老壽司內還有蝦膏,不但完全沒有浪費蝦的任何部位,也使鮮味進一步突出。蝦身肉質結實,食落彈牙,蝦膏則鮮甜無比,一啖放入口,香氣四溢 
 。
 0 讚好

隔離座的情侶顧客說始終最愛拖羅,她男友說拖羅最貴,自然最好味,師傅妙語連珠,說拖羅不是最貴,還叫我們猜猜,我猜中了,答案是鮑魚,卻意料不到師傅拿出來的鮑魚竟然是.....
 0 讚好

超級超級巨型!!!!!有師傅整個手掌那麼大,十分誇張! 


 0 讚好

真的令我大吃一驚!師傅用了清酒浸了幾個小時,令到肉質更加軟腍爽彈,很可惜「正」套餐沒有鮑魚,只有最貴的「文」套餐($1300) 才有,無緣一試。 
 

至於傳說中的海膽杯同樣只有「文」套餐($1300) 才有! 
   隔離座的情侶顧客點了,看我全程不斷拍照,就熱情地叫我過去相機食先。只見一瓣瓣金黃的北海道海膽舖得高高的,豐富地鋪滿了整個杯子,差不多有三分之一板海膽,極度誘人!!! 看著這海膽杯,我都後悔沒有點「文」套餐了! 
 師傅說今次沒有擺牡丹蝦,改為放有更矜貴的蝦給客人試。 
 0 讚好

海膽杯
我身為海膽迷,怎能不試試這兒著名的海膽呢!另點了海膽壽司,用上和海膽杯同一板海膽,師傅依然落得毫不吝嗇,擺了好多好多層。海膽質感滑溜,鮮甜無比。怎麼我覺得比我在日本吃到的北海道海膽更加鮮甜呢!!!!整個口腔都迴盪著海膽那馥郁鮮甜的味道,幸福,太幸福 




 。
 0 讚好

在開始之前,師傅助理在準備食材,我留意到這兒用的紫菜都比較大塊,包裝也比較經典,而我食落也很脆,帶海苔清香。一問,原來用了日本『丸山』的紫菜,在日本超過150年歷史,是高級紫菜 
 
 0 讚好

帶子天婦羅,薄薄的一層脆漿,包住大大粒鮮甜軟綿的帶子,然後整個天婦羅再用脆口的丸山紫菜包住,三層口感形成強烈對比。
 0 讚好


 0 讚好

拖羅蓉手卷:拖羅蓉沒筋,不過份量不算多。
 0 讚好

魚湯有著淡淡的魚味清香,大愛。
 0 讚好

最後送上哈蜜瓜,我覺得這個是這頓飯唯一失色的地方。哈蜜瓜瓜肉軟腍,但果甜不足,即使噴了威士忌,但仍然未能吊出甜美。而且哈蜜瓜也有一件未有切好,所以吃的時候有點論盡,這點可以留意一下。
 0 讚好

很滿意的一餐。壽司飯跟刺身的比例剛好,一件一口,放入口中米飯都沒有立即散開,可見師傅的實力
 0 讚好

我特別欣賞『鮨文』的認真和執著,無論對食材來源、食材質素、淡濃的進食次序、食材配搭、食物的呈現以至服務,都追求一絲不苟。十分美好的一個用餐經驗! おいしい ~
P.S. 當日剛好是『鮨文』的開業一周年,師傅的一些朋友都來了和他慶祝,在此祝『鮨文』越做越旺,讓我們繼續有食神!
---
鮨文
元朗仁樂坊5號利發大廈地下E 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