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

醉人美景下的超值半自助餐@四季禪 Shiki Zen

和好友補祝生日,朋友喜歡吃自助餐,但我見一段時間沒見又想找個清靜的地方update近況,最後選了這間口碑不俗的四季禅。四季禅位於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 29樓,這大廈其實特色餐廳不少,但我還是第一次來呢!上到高層自然人流不算多,加上餐廳佈置清雅,典型的日系簡潔木系風,坐得舒適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店員還安排我們坐在窗邊位置,美麗的維港景色立即盡收眼底。好友對餐廳環境非常滿意,這晚的確沒有選錯地方!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餐廳除了有omakase,還供應豐富的半自助餐,這亦是我們是晚的目的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semi dinner buffet會有頭盤,海鮮,刺身,壽司,卷物,天婦羅,鐵板燒和甜品等以自助形式無限供應,收$398,另自選一款烏冬或和食菜餚做主菜,每位合共$490-$698,最後價錢就視乎所選的主菜而定。


生日還有大優惠:送北海道毛蟹!!!!!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可惜好友是上個月生日,錯過了優惠!要不然真的太抵食了!!!(12月我將要去北海道旅行,做了一些research去食毛蟹宴,要知道在北海道吃毛蟹亦價錢不便宜呢!)

先去主攻刺身!

刺身方面有三文魚、油甘魚、吞拿魚、牡丹蝦等,全部都是厚切,吃進口裡倍添口感。我最喜歡的三文魚依舊肥美,油脂滿佈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吞拿魚卻最叫我驚喜,因為竟然完全無筯,不是拖羅卻有少少入口即溶之感,入口滿是魚香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油甘魚色澤亮麗,來貨新鮮。的蝦膏不多,但肉質柔軟啖啖肉,也深得我心。最後每款都encore了數回,絕對是大大的滿足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箱壽司鰻魚壽司、三文魚壽司、芝士三文魚壽司、辣吞拿魚卷。我最喜歡辣吞拿魚卷,肥美的吞拿魚微微帶辣,刺激味蕾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來之前沒有想過竟然會有即製手握壽司重點是:任點!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單是這點我已覺得這buffet非常抵食,因為omakase食十件壽司通常都已經過千了。雖然semi buffet只有五款選擇,但全部都是我喜歡的材料,包括:海膽、玉子、帶子、火灸三文魚玉子厚切兼大條,份量十足,如果可以再甜多一點就更好了。帶子新鮮滑嫩,很有鮮味。火焰三文魚魚油脂豐腴,十分肥美。海膽雖然質素不是頂級,但總比一般放題質素好,起碼沒有腥味。

海鮮選擇不多,有蟹腳、青口、大蝦等,但全都非常新鮮。特別是蟹腳,鮮甜多肉,我足足encore了幾次呢!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冷盤方面,我頗喜歡泡菜豆腐。豆腐滑溜溜,豆味香濃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抹茶蕎麥麵也甚有驚喜,有着淡淡的抹茶味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蜆湯亦非常鮮甜入味,蜆勝在夠新鮮,隻隻鮮甜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鐵板燒鵝肝多士亦是當晚其中一款重點,肥美豐腴的鵝肝配上脆口鬆化的多士,兩種口感形成強烈對比,好吃到encore了幾次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不過其他鐵板燒因為放耐了,也比較普通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不過天婦羅則比較麻麻,始終不是新鮮即炸,放久了炸漿都淋掉了,影響口感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沙律亦是不錯之選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吃到差不多,我們就請店員上主菜了!

店員介紹餐廳內設有自家烏冬製作室,所以烏冬都是每日新鮮製造,既然如此,烏冬總要一試吧。

點了滑蛋松葉蟹湯自家製烏冬($498)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先試烏冬,滑溜得來帶點嚼勁,麵粉味亦香,不過始終口感偏實,麵粉味較重,不算是我最愛,反而蟹湯深得我心,松葉蟹份量慷慨,真材實料啖啖肉,我覺得蟹肉甚至比麵條更多呢,湯底加入了滑蛋,飄起陣陣蛋花,口感更為滑溜,而且吸收松葉蟹的鮮味,甜,很甜,非常甜!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為了不浪費這蟹湯,我索性在出面拿了抹茶蕎麥麵,混入鮮甜濃郁的蟹湯中一起吃,正

牛魔王的我當然也要叫和牛!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鐵板燒宮崎和牛西冷 ($698)牛味濃郁,帶有少少牛脂,味道更香,而且鐵板燒控制生熟度剛好,可以見到粉紅色的肉中仍然保持肉汁,juicy美味。大大的滿足!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甜品方面選擇不多,但見到有蕨餅時,我幾乎尖叫出來,因為是我的最愛啊!這兒的蕨餅做得出色,每一件都十分柔軟Q彈,而且完全沾滿黃豆粉,豆香豐富,好吃到不得了!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焦糖蛋糕亦不錯,甜度適中,焦糖滑溜中帶焦糖香,味道甜美。蜂蜜蛋糕令我想起長崎那款名物,蛋糕夠濕潤而且做得綿密和紮實,真的想不到自助餐也會有如此高質素的出品。還有一款朱古力蛋糕,但那款我就沒有嘗試了。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四季禅的相片 - 銅鑼灣
如果你一向是一個重質的人。四季禅絕對強烈推介給大家!半自助餐款式不算多,但勝在每樣用料優質,而且每位店員服務殷切周到,配上如此醉人美景才每位$498-$698,實在抵食抵食抵食!我現在只希望生日毛蟹優惠可以維持到12月,讓我下次可以帶男友再來,哈哈!
---
四季禅 Shiki Zen
銅鑼灣登龍街1-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 29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