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讓舌頭過一個土耳其式旅行@ I Love Istanbul



土耳其是我暫時去過最喜歡的一個國家,除了當地人熱情好客的精神令我難忘外,棉花堡的夢幻、cappadocia滿天熱氣球的奇景及奇岩怪石亦令我讚嘆不已。很想再訪土耳其,但成為上班一族後,放一個悠長假期去如此遙遠的地方又談何容易呢?

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讓舌頭過一個『土耳其式旅行』--食土耳其菜!

旺角確是臥虎藏龍,『我愛伊斯坦堡』地點甚僻,如非有人帶路,實很難察覺。我們在某唐樓沿著狹窄的樓梯上一層去A室按鈴,入內卻另有小天地。裝修簡單卻帶點溫馨,這是我對餐廳的印象。
 0 讚好

 0 讚好

 0 讚好

 0 讚好

 0 讚好



來私房菜,當然交由廚師發辦!
 0 讚好

 0 讚好

 0 讚好



特色沙律配白芝士
沙律擺放甚有心思,外型像一朵花,色彩鮮豔,單是賣相已令我食慾大增!新鮮的青瓜和菜,多汁的蕃茄以及白芝士粒的微微鹹香,配搭清新,如果芝士可以再多一點相信會令味道更加提升!
 0 讚好



梅爾辛紅飯釀烤雞
單看賣相還以為雞烤得過熟,卻叫人喜岀望外,雞肉非常滑嫩,而且充滿肉汁,咬落仍然juicy,用上十多種香料卻不會遮蓋雞味,調味恰到好處! 飯也十分岀色,吸收肉汁,十分入味。
 0 讚好

 0 讚好



阿拉斯加鱈魚
一上桌已被鮮黃色所吸引,鱈魚本身稍為炸過,但因為舖了蕃茄底,面頭又舖了水蜜桃,淋上了特色乳酪醬汁,入口一點都不油膩,反而開胃清新,蔬果的香甜配上炸魚的外脆內軟的口感,甚有驚喜,是我倆當晚另一至愛喜歡菜式。
 0 讚好



炸牛肉餃
牛肉餃size迷你,剛好一粒一口。入面的牛肉餡料早已剁碎,牛肉肉味和香料味頗為突出,卻味道和諧,我特別喜歡那個乳酪醬汁,大大減膩,有畫蛇點睛之感。




甜品
甜品是經典土耳其甜品baklava,這是惟一不太合我口味的一道,因為甜度太高了,我不太能接受到,吃了半口已經吃不下去。
總括而言,很有驚喜的一餐飯,每道菜不但在擺碟上見用心,味道也非常好!想不到旺角樓上竟然有如此岀色又地道的土耳其菜,今次真的要多謝食友帶路!今晚,舌頭過了一個豐盛之旅。
---
我愛伊斯坦堡
旺角通菜街9-15號1樓A室
---
更多美食介紹可去:
Email: tung42329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