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甜品比主食優勝@宏

趁着今日dayoff,相約在尖沙咀上班的妹妹吃lunch,只有差不多個半鐘lunch hour的她選了the One 5/F的宏。一直聽過宏的抹茶甜品,原來除了食甜品,這兒也供應主食,如烏冬、咖哩飯等,正好一次過滿足我兩個願望。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12時人流不算多,短頭髮的女店員很體貼地安排我倆坐在窗邊的沙發位置,窗邊透着天然光線,令人精神為之一振。我們很快就發板點了兩個set lunch,每個餐都包含沙律、烏冬、小卷蛋(可+$10轉大份)及飲品,以一人午飯而言,絕對夠豐富飽肚了吧!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沙律用料新鮮,加上黑醋,酸酸甜甜,頗為開胃。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烏冬用上岀面較少見的海藻烏冬,比一般的口感更加爽彈,店員解釋麵條上的一點點正是日本產的小麥和海藻,也因此特別多纖維,是健康之選。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照燒雞扒定食($140)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照燒雞扒肉質滑嫩,配合燒汁特別惹味,值得一提的是餐廳還使用日本新瀉米,新瀉米成本比一般日本餐廳使用的珍珠米高很多呢,可見餐廳在細微位亦明顯花過心思。新瀉米飯香撲鼻,口感香糯柔軟。唯一要挑剔的是雞扒略嫌太細塊。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雜錦天婦羅套餐($170)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天婦羅一直是我倆最愛,所以見到已經毫不猶疑鎖定目標要一客。這定食有4條天婦羅,有茄子,蝦,豆,青椒,全部都是我喜歡的,不過如果天婦羅炸漿可以透薄一點就更好了。天婦羅套餐同樣有跟海藻烏冬。始終覺得天婦羅配麵會比較夾呢!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跟餐的卷蛋比較mini,我們索性加$10加大,選了抹茶和芝麻兩種口味,當中芝麻卷蛋甚有驚喜,質感濕潤,入面的芝麻cream香滑而且芝麻味香濃豐富,入面好像還加入了一點椰絲般的東西,很有口感!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兩個卷蛋的海綿蛋糕部份都柔軟細密,吃來很有彈性。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跟餐飲品是斯里蘭卡紅茶,抹茶控的我卻選擇加$20轉抹茶奶。抹茶奶確是不錯,奶和抹茶比例得到平衡,既有抹茶的回甘,亦有奶香,整體甜度剛剛好,抹茶亦明顯用料優質,值得加錢,哈哈。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其實完成一整個set lunch已經十分飽肚,但饞嘴的妹妹見到menu上的芭菲賣相吸引,就忍不住點多一客甜品。女生對甜品果然有另外一個胃,明明我已超飽,但看到這京都宇治抹茶軟雪糕芭菲($88)上桌時,還是停不了口。
 
0
宏的相片 - 尖沙咀
 
這芭菲有齊所有我倆至愛的元素--抹茶雪糕、抹茶啫喱、白玉、紅豆,底下還有杏仁碎片及粟米片加添口感。值得一讚的是軟雪糕質地滑溜,完全沒有冰感,當中的抹茶味道亦甚為濃郁,入口回甘。抹茶啫喱質感Q彈,加上煙韌的白玉、軟綿綿的紅豆和香脆的粟米片,口感極有層次。最後吃清光當然毫無難度啦! 
整體甜品質素較有驚喜,下次一定會再來試試其他甜品!
---
宏 
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5樓502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