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

天后的低調高手@浜滝

雖然上月才剛剛去了北海道2星期,但我對日本菜的喜愛卻絲毫沒有退減,這天就相約好友來到天后的浜滝。

浜滝雖然主打拉麵,但其實頗有居酒屋的感覺不但有送酒小食、燒物、小食、鍋物等,更有許多日本直送的酒,連山崎威士忌、黃猿、菊水 純米大吟釀都有!每項酒品都列出了入口度和回甘度,讓食客容易作出選擇,十分體貼細心。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我們點了2杯紀州南高梅梅酒($58),用上紀州南高梅梅香特別馥郁,$58大大的一杯實在抵飲。小小提議是,如果杯中可以放一粒梅子就更為正宗了!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因為每日限定10碗的制霸拉麵早已售罄,我們遂點了夏盛梅子冷麵($88),極有驚喜!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麵上放了勁大隻虎蝦,肉質鮮美,吃來啖啖肉,還有一隻滑溜溜的關西蠔,鮮甜十足,蠔味豐富,份量十足!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那兩隻溏心蛋亦調味剛好,流心度叫人滿意!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主打拉麵的浜滝果然名不虛傳,麵條質感十分有彈性,入口略帶嚼勁,是我喜歡的口感。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而我們最欣賞的絕對是那個湯頭,質感清爽,每一口卻是極鮮極鮮的蠔味,細嚐還有蝦的惹味,平時吃冷麵不會飲湯的我這次連湯亦不放過,喝得一滴不留,可想而知的好飲。日本師傅禮貌地問我們意見,原來餐廳是日本師傅主理,難怪味道如此正宗,絕對有我在日本吃到的感覺。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另一驚喜位在於餐廳竟然提供真鱈白子($88)
雖然一直聽過此人間美味,但其實我都是上月在北海道才初次嘗試,自此就一直回味,可惜香港不多餐廳提供,許多時候要吃omakase才可能有機會吃到。所謂『白子』,其實是鱈魚的精巢,所以營養很豐富,在冬天吃正正是最肥美的季節,不時不食,當然不能錯過。這裡的白子和我在北海道吃到的有過之而無不及,蘸上柑橘酸汁,白子的鮮味完全被充分帶出來,好幸福!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海膽菠菜($128)
喜歡海膽的我見到海膽二字已經心心眼,完全無視價錢,直接點了一客!海膽用上日本海膽,鮮甜又creamy,和菠菜同吃原來甚有化學作用,質感軟滑,鮮味滿滿,不過配上的多士則略嫌較為腍身,如果可以烘得脆口一點,相信口感會更加有層次。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火炙平目魚邊 ($88)
師傅很有心思地把平目魚邊捲成一朵花,中間加有蔥花和wasabi,賣相吸引,平目魚邊本身魚油已經特別豐腴,輕輕炙過,魚油脂更是逼出來,充斥整個口腔,出色也。
浜滝的相片 - 天后
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拉麵店,門面不算起眼,但實在是低調高手,每一道菜都令我拍案叫絕,回味無窮。
---
浜滝
天后電氣道33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