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

成功抓住我的胃@張公館

近年香港多了不少新派中菜館,但要做到保留傳統菜式之餘又要有驚喜吸引年輕人,還要好吃有水準,著實不易。這晚和親戚吃飯的飯局地點--張公館卻能做到,一餐飯就成功抓住我的胃,不簡單。它位於V Point29樓,居高臨下加上落地玻璃,維港景色一覽無遺,加上典雅而有格調的裝潢,讓人坐得舒服。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
除了美景,餐廳老闆對食物用料非常講究,全部不吝工本,用上新鮮優質食材,務求每道菜都炮製岀色。是晚幾道菜都由經理發辦,大家吃得滿意。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
金牌九宮格
每格都有一道小菜,包括:北海道馬糞海膽、海鮮蕃茄盒伴冰菜、清酒鮑魚、胡麻醬無花果、子薑皮蛋、酥炸白鴿蛋、香煎墨魚餅、脆皮燒腩仔、 柚子蝦。每樣的份量都比較小巧精緻,明顯經過精心考量,讓客人能夠輕嚐不會過飽。每樣菜式的味道驚喜不算大,但勝在款式多多,可以樣樣試少少,多心的我至愛。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
花雕蛋白蒸蟹鉗
花雕下得頗為重手,酒味突出濃郁,而酒香也更加帶岀蟹鉗鮮味,令蛋白蒸得嫩滑之餘,味道也更加豐富提升。蟹鉗肉質肥厚,入口啖啖肉,滿足!
0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 鮑汁脆皮遼參伴鵝掌三色菜
鵝掌用上日本的關東遼參,十分名貴,先用鮑汁去炆,然後拿去炸,製造出外脆內軟的口感,保留傳統之餘,同時令我耳目一新。而海參和鵝掌十分入味,充滿鮑汁鮮味。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 菠蘿咕嚕肉
菠蘿咕嚕肉我自小就喜歡吃,但要數做得特別岀色的,這間張公館可謂數一數二。咕嚕肉外層金黃透薄,炸漿薄脆輕巧,一咬,內裡肉質結實不鬆散,好吃。除了咕嚕肉,菠蘿也是主角之一。使用新鮮菠蘿,味道甜酸來得自然,能平衡油膩感,吃來更加醒胃。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脆皮鹽香雞
雞皮焗得鹹香,内裡雞肉嫩滑,很有雞味,鮮味不是一般雪藏雞可比。而令我感到驚喜的是配菜的炸蓮藕,每片都切得精薄,厚薄均一,食落脆卜卜的,像吃薯片一樣,非常香口,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!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上湯千層浸時蔬
即使簡單如一道浸時蔬,餐廳也力臻完美,千層腐竹竟然是用了深水埗老店樹記的岀品!平時樹記人潮湧湧,以為餐廳能直接取貨,但經理表示他們會親身到訪購買,單是這份對食材品質的執著,已值得我大豎胟指!千層極富豆香,層次細膩,吸收上湯的鮮甜,非常好吃,令簡單的一道時蔬更添不平凡。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
生磨蛋白杏仁茶
一見到$48的甜品竟然用上昂貴的Le Creuset煲盛載,我的姨姨和表妹們都立即尖叫起來!這也太有品味了吧!相機食先一輪後,我急不及待試試,有外型又有內涵!蛋白蒸得非常滑嫩,加上杏仁茶,甜度剛好,味道清香,養顏之選。其實我本身是很怕杏仁味的,但這道杏仁茶卻十分討好,毫無人工的香精味。這晚我才知道自己其實也喜歡杏仁那清幽的香味的,只是討厭那香得過份的香精味罷了。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好吃的中菜有不少,但能令貪新鮮的我回味不已,然後急不及待約下一次的中菜廳卻只有張公館。張公館能夠抓住我的胃,把傳統中菜變出不簡單的驚喜菜式,全因餐廳的匠心和對美食的執著態度。價錢雖然不便宜,但一分錢一分貨,如果自問對食物有要求,吃後一定能吃到分別。
張公館的相片 - 銅鑼灣
---
張公館
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29樓
---
更多美食介紹可去:

Email: tung42329@gmail.com
✿ 歡迎邀稿│合作試用│出席活動 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