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

香港數一數二的omakase@鮨真

這晚來到尖沙咀的鮨真,想不到平日晚上也坐滿客人,當中不乏遊客,甚有人氣。因為訂枱時沒有提岀坐吧枱,今晚我倆只能坐枱,雖然不能親眼目睹師傅準備,但勝在談心更方便,伴着香港著名的夜景別有一番滋味。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我們點了櫻套餐($1380)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先上沙律,沙律用料認真,用上水茄子,生食也爽甜,確是一道清新的前菜。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打頭炮的刺身六款,包括:薄切𩶘魚、深海池魚、烏賊、新鮮銀鱈魚、鯖魚和拖羅。先試最淡味的薄切𩶘魚,𩶘魚切得透薄,師傅早已包裹蔥條,食時在柚子鹽磚上擦兩擦,一酸一鹹的味道有提鮮之效。之後到深海池魚,未算非常厚切,但魚身滑嫩,肉質鮮美。鳥貝刺身放在檸檬片上,僻去腥味也令鮮味更加突出。銀鱈魚比較少見,我是第一次食,魚味介乎濃淡之間,肉質細緻,不錯。我最愛吃鯖魚,魚味最濃,蘸上酸汁令鮮味更加得以發揮。看這拖羅就知是大拖羅級數,因為油脂分佈綿密,入口即溶,魚油豐腴。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
之後是日本北海道生蠔,師傅早已加了柚子醋汁調味,吃完整隻肥美的生蠔也不會覺漏。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
接著是壽司,先上螢光魷魚、北海道馬糞海膽、赤貝和鮫魚。螢光魷魚壽司有兩隻螢光魷魚,上面少少蛋黃醬更添惹味,但我覺得就算單吃螢光魷魚已經非常新鮮好味。馬糞海膽色澤亮麗,入口鮮甜,完全沒有腥味,但未算吃過最頂級的海膽。赤貝質感爽彈,口感獨特,帶有鮮味,好吃!鮫魚魚味很重,肉質細嫩。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
接着是火炙左口魚邊壽司,魚邊位置非常幼嫩肥美,輕輕火炙過逼岀油脂,所以放入口中完全即溶,魚脂香融化在口中,一吃難忘。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和食兩款分別是燒目張魚和天婦羅目張魚燒到魚皮帶脆,但因為用鹽燒味道偏鹹,和魚肉同吃味道會岩岩好。魚肉肉質保持嫩滑有汁,兩個人分享清碟沒難度。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
天婦羅很有驚喜,炸漿非常非常薄脆,而我最喜歡魚天婦羅,外脆內軟的口感深得我心,製成天婦羅後魚肉仍有魚味,好好吃!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稻庭烏冬可選蔬菜或牛作配料,牛魔王如我當然選後者。牛肉用料優質,雖薄切但牛味依然突出,烏冬則比我想像中不同,質感有點像河粉,個人覺得平常吃開的烏冬口感較佳。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是日omakase 水果是靜岡蜜瓜,甜度依舊爆燈無得輸,是最佳的甜品。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
原以為今晚omakase以靜岡蜜瓜作結,誰知還有雪糕/雪芭,實在是甜魔的福音!我倆選了開心果雪糕和柚子雪芭,柚子雪芭味道清新,酸酸甜甜,而前者給我驚喜更大,每一啖都充滿開心果味,十分濃郁!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
吃過幾間omakase,鮨真算是我吃過中最好的頭三間之一,惟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坐到吧枱和師傳交流,總有缺失,下次訂枱時一定要提早提岀!
鮨真的相片 - 尖沙咀
---
鮨真
尖沙咀亞士厘道17-19號20樓
---
更多美食介紹可去:

Email: tung42329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