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超水準鰻魚飯@花見日本料理

這晚相約一位多年沒見的朋友見面,她在外國定居,難得回港,一定要選一個環境舒適的地方,大家慢慢update近況。我倆同樣愛吃日本菜,首選自然是日本料理,經過一番資料搜集,我最後選定了銅鑼灣的花見日本料理。 花見這餐廳名,總令我想起幾年前那套TVB劇集「魚躍在花見」,入面經常引用一句:「人生若只如初見」。和這朋友初相遇繼而成為朋友,就像昨天發生的事,依舊歷歷在目,相隔多年至今想起仍覺奇妙。
花見日本料理的相片 - 銅鑼灣
原以為花見的裝潢會以花做主題,但出乎意料,完全沒有花的蹤影,餐廳裝修簡單樸實,外牆上只掛了幾款掛畫,沒有花巧。就像我和朋友當年的相識,平平淡淡卻能維持多年,互相支持。
花見日本料理的相片 - 銅鑼灣
花見日本料理的相片 - 銅鑼灣
點的食物不算多,大家志在聚舊,但貴精不貴多,每道都深得我心。 刺身盛合 有六款刺身,分別是活赤貝、甜蝦、三文魚、油甘魚、赤身和時令鯛魚,各有兩片。因為赤貝要即開,所以等待的時間略長,但還是值得的,因為活赤貝確實更有鮮味,爽脆的肉質叫人愛不釋手。經理也細心地介紹吃不同刺身的先後次序。吃完赤貝到甜蝦,甜蝦蝦身晶瑩剔透,肉鮮味美;鯛魚現在屬時令,魚味淡雅而肉質細緻;三文魚肥美豐盈;油甘魚厚切新鮮;赤身魚味香濃之餘完全沒筯。每款都新鮮肥美,值得一試。  
花見日本料理的相片 - 銅鑼灣
鰻魚蓋飯 極有驚喜的鰻魚飯!鰻魚同樣先蒸熟,但和坊間不同的是外皮略略燒過,所以食落外層香脆鬆化,內裡魚肉爽彈有勁,魚味。這口感我在日本也不常吃到,要在一些日本名店才能一嚐,誰不到香港也能吃到如此有水準的鰻魚蓋飯!鰻魚醬汁也和香港平時吃到的有所不同,味道稍甜,但卻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甜度,底層的米飯很有黏性,吸收醬汁的香甜,單吃亦美味!經理解釋醬汁也是用上鰻魚骨去熬,而且甜度經過多番改良。就是這番堅持才能令到這鰻魚飯如此出色吧!
花見日本料理的相片 - 銅鑼灣
朝鮮醬黑豚肉串 很想試試燒物的水準,店員介紹這個off menu的黑豚肉串,果然有驚喜!黑豚肉明顯用料上乘,肉味濃而不膻,燒得爽口彈牙,而朝鮮醬惹味之餘也令味道更加提升。
花見日本料理的相片 - 銅鑼灣
甜品 甜品有抹茶mousse 和豆糕,豆糕屬正常質素,但配襯的芒果卻香甜無比,比豆糕更為搶鏡。抹茶mousse口感像忌廉,抹茶味較薄弱,不太合我口味。
花見日本料理的相片 - 銅鑼灣
整體食物不論刺身、和食抑或燒物都甚有水準,店員服務也殷勤周到,不時替我們斟茶,又會主動介紹每款菜式並了解我們的意見,非常貼心又謙卑。臨走時見到餐廳亦有自家釀製的梅酒,可惜這次不知道,未有機會一試。
花見日本料理的相片 - 銅鑼灣
今晚美食相伴,和朋友亦聊得暢快,我倆原來已認識了不知不覺有十年時間,十年時間不短啊,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呢?見證友人由拍拖、結婚到生子,經歷不同人生階段,心境成熟了不少,只願好友能繼續保持初見的心去面對人生,活得像花一樣精彩。
---
花見日本料理
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2樓
---
更多美食介紹可去:
Instagram  Facebook Blogspot  Ublog  BE  She  GetReadyHongKong theZtyle
Email: tung42329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